行业新闻

宝宝又红又干的“苹果脸”怎么恢复白嫩?这样护理最简单!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9:13     点击:1110


 

在秋冬的时候,宝宝的脸就会出现红彤彤的情况,看着粉红的小脸,那叫一个可爱呢。但宝宝两颊透红一定就是健康的吗?

 

不,有时候可能是因为秋冬的干燥造成了宝宝的红脸。 

 

尤其是冬季,看到很多在农村的孩子都会出现红红的脸蛋,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红苹果一样,可是大家是否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同时出现了红脸蛋,家长们们需要怎么做呢?如果不想要让孩子出现红脸蛋,又该如何做?

 

 

宝宝红苹果脸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称主要是因为干燥。“宝宝面部皴红“是一种普遍的季节性现象,主要是由于一些特殊季节的气候特点造成的,比如冬季的干燥和低温等。

 

 

冬季温度较低,且室内外温差较大,寒冷的刺激以及忽冷忽热的变化,会导致宝宝的皮肤毛细血管反复收缩和扩张,皮肤血管失去良好的弹性而不正常的扩张后,反映在双颊,就造成脸看起来红红的。

 

640.webp.jpg

 

此外,有数据显示,中国有50%的宝宝皮肤干燥,原因是宝宝的皮肤尽管水分含量高,但角质层较薄,天然保湿因子含量和脂质含量少,水分经表皮丢失率较高,故宝宝更易“脸红”。

 

 

宝宝脸上呈现“高原红”,除了是因为脱水干燥,还有可能是红血丝。红血丝是外观看起来两侧颧部发红,边界呈圆形,一般呈丝线状排列。一般有红血丝是脸部肌肤过薄或者是过敏体质的宝宝。

 

640.webp (1).jpg

 

宝宝红苹果脸用什么好

 

 

1、专用的婴幼儿面霜

 

针对宝宝使用的一些面霜相较于成人用的是少了很多添加物的,因为这个时期的宝宝皮肤是比较嫩的,经受不了一些刺激性的添加物。

 

这样的面霜按照科学的一些配方配制的,往往还含有滋养宝宝皮肤的物质。建议家长将面霜在自己手上稍微捂热后再给宝宝涂抹,避免冷到宝宝皮肤,导致孩子排斥涂抹。

 

2、做好保暖

 

除了要用一些辅助产品外,也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宝宝有苹果脸的状况。

 

像秋冬季的话,要出门就必须要用比较厚且舒适的遮挡物来覆盖宝宝的脸颊,让宝宝的脸免受冷风的刮划,这样就能降低宝宝发生苹果脸的机率。

 

640.webp (2).jpg

 

3、补充一些维生素

 

除了外用还要有内用,给宝宝补充一些维生素,提高一下宝宝的皮肤抵抗力和一些耐受力,内服外用相结合能更好的解决宝宝苹果脸的问题。

 

4、补充水分

 

一般而言,6个月内的宝宝可以从母乳和配方奶粉中获得足够的水分,之后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除从母乳、辅食等中摄取水分外,还需要额外补充水分。

 

 

宝宝身体不缺水,皮肤自然水嫩,屏障坚固,不容易出现肌肤问题。

 

640.webp (3).jpg

 

5、保持空气湿润

 

 

尤其是北方开暖气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室内湿度。经常拖地或使用空气加湿器,保证温湿度平衡,避免宝宝因干燥,引起皮肤缺水。

 

宝宝红脸蛋如何预防

 

1、千万不要使用太热的水给宝宝洗脸,因为这样便容易让宝宝觉得脸上疼。

 

2、给宝宝使用一些保湿霜,这样也能够缓解宝宝出现脸蛋红的症状。

 

3、少给宝宝晒太阳,因为晒太阳晒多了,会对宝宝的皮肤有所损伤。

 

 

4、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说水果和蔬菜等。

 

640.webp (4).jpg

 

还有,家长特别要注意的事,在宝宝的脸在没有完全恢复之前,最好不要带孩子去室外环境不好,风较大的场所,万一脸上因此而感染的细菌或者其它脏东西,治疗难度就会增加许多。

 

另外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点就是宝宝的面部的清洁,但在给宝宝洗脸的过程中一定要轻一点,不要用太大的力气,因为宝宝脸部脆弱,用较大力气的话容易伤到宝宝的脸。

 

 

宝宝在小的时候脸上的肌肤比较娇嫩,要是家长护理不当的话,自然就会让宝宝的脸上出现问题。

 

红苹果脸就是特别常见的症状,影响宝宝的面貌,同时还会让家长非常的难受。家长需要在以后的时间为宝宝多注意皮肤问题哦!

 

一款0激素、高滋养、高补水婴儿保湿霜,修护宝宝“红苹果脸”

 

臻奇果植婴儿滋润防皴霜

 

640.webp (5).jpg

 

1、0激素,6大无添加

 

 

这款面霜对宝宝红苹果脸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并不含任何激素成分。另外,也不添加香精、矿物油、重金属、色素、防腐剂、酒精等这类对肌肤和人体有伤害的物质,让宝宝用起来更安全放心。

 

640.webp (6).jpg

 

2、造型粉嫩可爱,宝宝爱不释手

 

 

这款宝宝面霜的包装设计真的非常赞,盒子是粉粉的调调,很简单干净,瓶子粉白粉白的,造型可可爱爱,另宝宝爱不释手哦!

 

640.webp (7).jpg

 

3、富含多种天然植物精粹

 

特别添加卡姆果、人参、蚕丝提取物,有效缓解因换季等因素带来的干痒困扰,可以舒缓修护肌肤屏障,舒润肌肤,令宝宝倍感舒适。

 

蕴含牛油果油、角鲨烷、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充分柔嫩宝宝肌肤,保湿补水,对宝宝肌肤是一种很好的呵护。

 

另添加容易吸收的鸵鸟油成分,让宝宝肌肤保持滋润光泽,不担心宝宝肌肤皴红干裂。

 

640.webp (8).jpg

 

 

4、专为宝宝研发的防皴配方

 

特别研发的防皴裂配方,有效预防和缓解干燥皴裂,质地丰盈厚实,易推开不粘腻好吸收,不会增加宝宝的肌肤负担。味道是淡淡的清香。

 

宝宝脸皴了之后,基本上晚上擦过了,第二天一早就会很明显发现皮肤滑嫩了好多。有了它的保护,让宝宝在秋冬季节也可以放心的出门玩耍喽!

 

640.webp (9).jpg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