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小静电大危害!别让静电伤了孩子,该怎么给宝宝放“电”呢?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6:53     点击:1110


 

天寒地冻里,粑粑麻麻爱把宝宝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粽子”,然而,冬天天气相对干燥,加之宝宝穿的衣物大多由化学纤维制成,使得衣物与宝宝身体之间的摩擦大大增强,所以宝宝活动时,很容易产生静电。

 

静电对宝宝造成的伤害千万不可小觑,粑粑麻麻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防静电,下面一起来学学怎样给宝宝防静电吧。

 

01、什么是静电?


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或者说不流动的电荷。当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或表面时就形成了静电,而电荷分为正电荷和负电荷两种,也就是说静电现象也分为正静电和负静电两种情况。


当正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时就形成了正静电,当负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时就形成了负静电。


但无论是正静电还是负静电,当带静电物体接触零电位物体(接地物体)或与其有电位差的物体时都会发生电荷转移,就是我们日常见到火花放电现象。


640.webp.jpg

 

02、静电对宝宝有害吗?


在寒冷干燥的冬天,粑粑麻麻会发现宝宝有时不愿脱衣服洗澡或上床睡觉,这并不是因为宝宝怕冷,而是害怕脱衣时那种“噼里啪啦”的响声和击打得皮肤生疼的静电。


粑粑麻麻千万不要以为静电不是“电”,它可是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相当大的损害哦!


NO 1、皮肤炎症


静电所产生的电流会吸引空气中的尘埃。这些尘埃中含有大量的病毒、细菌和有毒物质,这些尘埃通过静电附着到宝宝的娇嫩的皮肤上,使宝宝的皮肤受到刺激,影响宝宝皮肤的光泽和娇嫩度。


对于皮肤过敏的宝宝来说静电更是头号杀手,能让宝宝的皮肤出现瘙痒、红肿、发炎甚至引发气管炎、哮喘等症。


640.webp (1).jpg

 

NO 2、血钙流失


持久的静电还会使血液碱性升高,血清中钙含量减少,导致钙质从尿液中大量排出。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钙质本来就是不足的,这时捣蛋的静电还要流失掉相当一部分的钙质,无疑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NO 3、心律失常


当瞬间电压过大时,人体会感到一种燥热感,并有烦躁、头痛的感觉,而静电也会改变体表电位差,妨碍了正常的心电传导。


宝宝小心脏还十分脆弱,静电对宝宝的影响严重的话会诱发早搏等心律失常问题。


640.webp (2).jpg

 

NO 4、影响中枢神经


粑粑麻麻不能简单地认为静电只是让宝宝疼一下、刺激一下。


研究发现,干燥环境中产生的静电对大脑会有影响,它会引起神经细胞膜电流传导异常,影响人的中枢神经。


受到静电刺激的宝宝会容易感到疲惫和烦躁,甚至出现失眠和头痛等现象。


03、宝宝怎么防止静电?


冬天里,很多不经意的场景都会产生静电,各位粑粑麻麻不妨学几招简单好用的“放电”方法,让宝宝免受静电伤害。那么生活中,哪些场景最容易产生静电呢?

 

场景一:玩玩具产生静电

 

支招:宝宝的玩具大多是塑料材质的,而塑料有良好的绝缘性能,这种性能反而容易助长静电的产生。


因此,宝宝在玩玩具前,粑粑麻麻不妨先将玩具用化纤布捋几下以释放玩具所携带的电荷,或者给宝宝选购抗静电的玩具。


640.webp (3).jpg

 

场景二:和宝宝“面贴面”产生静电


支招:粑粑麻麻和宝宝“面贴面”时产生静电主要是因为大人和宝宝的皮肤都过于干燥。


要避免这种情况产生,粑粑麻麻在接触宝宝皮肤前,可以用手先摸一下墙壁等较大的物体,让静电流失,或者在脸部涂上润肤乳,因为做好脸部保湿也能大大减少静电哦。


场景三:梳头发产生静电


支招:给宝宝梳头发时,干燥的头发和梳子使用不当都会导致静电产生。


粑粑麻麻最好使用木质、牛角或鬃毛等纯天然材料的梳子来给宝宝梳头,或者梳发前给宝宝喷上质地温和的免洗护发素,使头发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以免静电产生。


640.webp (4).jpg

 

场景四:脱衣服产生静电


支招:冬季宝宝的皮肤都会比较干燥,如果还穿着化纤面料的衣服,那么洗澡前或睡觉前给宝宝脱衣服会使衣服与身体的摩擦增大,产生的静电也更强。


正确的做法是脱衣服前先给宝宝涂上润肤露以减小摩擦,此外,平时要给宝宝选购全棉类衣服,因为纯棉衣服产生的静电较小,而且容易被“导”走哦。


04、宝宝衣服怎么去静电?


一般来说,衣服上的静电往往来源于人体自身和人体所处的环境。


宝宝的衣服本身不会无故带静电,但由于宝宝穿衣/脱衣不当、衣服护理不当或者衣服选择不当等,使得携带静电的往往是贴身衣物。那么宝宝在穿着上有哪些讲究呢?


1、脱衣技巧:


粑粑麻麻给宝宝脱(穿)衣服时,除了给宝宝涂上润肤露外,不妨让宝宝背靠着墙壁,涂有油漆的墙面导电能力会大大减弱,可以帮助宝宝将将电荷传递出去,从而将体内的静电“放”走。


用干净的湿毛巾把衣服擦一遍,或者用小喷雾器对着衣服喷点雾水,也是快速去除衣物静电的好办法哦。


640.webp (5).jpg

 

2、护理技巧:


如果宝宝穿着化纤材质的衣物,衣服间相互摩擦也很容易静电,这时不妨将乳液涂抹在衣服表面,只需薄薄的一层,就能让衣服一整天都不起电呢。


此外,粑粑麻麻洗衣时,可使用抗静电洗涤剂帮助消除衣服静电,而添加衣物柔顺剂则能防止衣服洗后变硬哦。


3、选购技巧:


有的粑粑麻麻认为纯化纤面料的衣服耐脏而且容易洗涤,但为了宝宝健康着想,建议各位粑粑麻麻在给宝宝购买衣服时,尽量选择全棉等天然面料,特别是冬天穿的内衣、内裤、襁褓等。


640.webp (6).jpg

 

05、宝宝冬季怎么预防静电?


宝宝在冬天本身就穿得多,如果再出现静电,难免会对脱衣服产生很大的抵抗情绪。要从源头上避免静电产生,粑粑麻麻别忘了在冬天做好这几件事。


饮食方面:补充维生素C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和保湿性,因而维生素C具有良好的除静电功能。胡萝卜、西红柿、香蕉、苹果、猕猴桃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宝宝不妨多吃。


640.webp (7).jpg

 

室内环境:增加室内湿度


室内保湿可以有效去除静电,粑粑麻麻可以定期开窗通风换气,或者在室内栽种盆栽花草以保持空气湿度,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用加湿器。


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在宝宝看完电视或离开电脑后,应该马上洗手、洗脸,以将皮肤表面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


对于皮肤容易干燥的宝宝,粑粑麻麻最好给宝宝涂些保湿产品,或者让宝宝随身带小喷雾,隔段时间对着衣服轻轻喷一下,也可以有效防止静电聚积。


640.webp (8).jpg

 

以上内容讲述了看似微弱的静电实则对人体内完成非常严重的危害,所以粑粑麻麻一定要在静电多发的季节和气候里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止静电的方法,让宝宝远离静电,做一个健康幸福的宝宝。


06、冬天一定要给宝宝用身体乳


640.webp (9).jpg

 

卡伊娜婴儿保湿润肤蜜


富含天然滋养配方,牛油果树果脂、芦荟、角鲨烷、蜂蜜等。


可以长效保湿,改善干燥,修护皮脂膜。


不添加任何防腐成份,完全不会油腻,乳液质地,抹在身上一下就化开了,很好吸收。


水水润润的味道很好闻,带一点淡淡的植物香味,可以舒缓宝宝的紧张情绪。


洗完澡后,给宝宝全身涂上,按摩一下,可以全方面加强保湿。没有静电,全身滑溜溜,宝宝睡的都更香了!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