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春敏爆发高峰期来临!面对万物复苏的春敏时期,麻麻们该如何面对?

发布时间:2022-03-13 14:59:10     点击:11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气温回升,小卡掐指一算,又到了一年中的敏感高高高高发季节!春季可是红疹的高发季节,冷暖交替中稍有不慎,那些小敏感就要来“搞事情”咯!

每年春天,有不少小宝宝们中招,泛红敏感,擦护肤品都觉得刺痛,再加上现在一直戴着口罩,宝宝皮肤娇嫩,稍微一丁点不舒适,皮肤更容易泛红,对于被春敏烦恼的妈妈,真的是操碎了心呀!

 

640.jpg

 

今天!小卡就把春季抗敏的策略告诉你们!让小宝宝们可以安安心心的过这个春天鸭~

那么什么是春敏呢?

在冬天向春天转换的过程中,季节交替,气温回升较快,冷暖空气频繁交流。

很多宝宝的脸部肌肤会感到不适,刺痒难耐、泛红脱皮、甚至比冬天还要干燥,我们称之为“春敏”现象。

这些春敏症状不一定是真的过敏,而是因为宝宝肌肤未能及时适应换季带来的环境压力剧烈缺水导致的。简单地说:春天已经来了,但皮肤还在过冬,因此产生种种不适症状。

 

640 (1).jpg

 

对抗春敏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样皮肤就不会容易过敏哦~

春敏是一个特别正常的现象,就算宝宝去年不过敏,随着一年过去,皮肤,身体,环境,温度的变化,不小心就可能步入高敏类宝宝群。

其实先天性的敏感肌很少很少,大多数都是因为缺水引起的干敏、清洁不当引起的敏感,或者激素抗生素沉淀造成的皮炎。

那么春敏有哪些症状呢?

1、皮肤出现脱皮现象

2、皮肤有刺痒感

3、皮肤突然发红发痒

4、皮肤出现较多红点点

5、皮肤具有强烈的干燥感

 

640 (2).jpg

 

如果出现两种情况的小宝宝,可要注意咯~很有可能就是春敏了。

过敏和春敏的区别

说到这里是不是有一些麻麻们有点迷糊了呢?春天是过敏高发季节,那我怎么知道宝宝是过敏还是春敏呢?那我们就来说一说春敏和过敏那些事儿~

简单来说,春敏就是皮肤的屏障保护功能下降所导致的。

而过敏呢,是因为免疫系统所参与的一种变态的平衡反应。

虽然两者表现出来的症状类似,但是发生的机制却是完全不同的。

当宝宝出现了春敏症状的时候,首先应该检讨一下宝宝的护肤方法了,看看是不是护肤不当所导致的皮肤受到了刺激。

 

640 (3).jpg

 

比如说长时间没有给宝宝做好保湿工作,护肤品想起来就用,没想起来就不用,突然使用护肤品后感觉到刺痛,但是几秒之之后,这种刺痛感就会消失,像这种就是皮肤状态比较脆弱所引起的,它不是过敏,只要做好防护,皮肤的这些症状很快就会得到缓解。

但是如果想彻底的修复好宝宝皮肤,让皮肤恢复到原有抵抗力的话,可能需要花上三个月以上,甚至一年的时间。

当皮肤的抵抗力上来的时候,再到换季的季节,就不会再出现春敏的情况了。

如果宝宝皮肤的状态本身是比较完好的,也不是过敏体质,之前也没有出现过过敏史,那就要考虑这种情况是过敏了。

出现过敏的时候首先要做的重点工作就是要排查过敏原,避免再次接触它,当消除过敏原之后,宝宝脸上过敏的症状很快就会消失。

 

640 (4).jpg

 

以上就是关于过敏和春敏的区别了,如果宝宝皮肤出现了以上的这些情况,一定要加以区分,而且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应对。

那么如何区分宝宝是敏感肌还是过敏肌呢?

其实“敏感肌”和“过敏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敏感肌:是指皮肤感受力较强,抵抗力较弱,通常在受到外界刺激会有脆弱的反应显现。

过敏肌:通常是一时的症状,可能是因某种因素造成皮肤产生红、肿、痒、热、痛等症状。

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敏感是潜在的,以前发生过、未来也可能发生,但目前可能还没发生。过敏是受到某种刺激后正在发生的症状。

敏感肌容易发生过敏现象,但是过敏不一定是敏感肌,敏感肌和过敏肌一定要区别护理!

敏感肌宝宝的护理要点

1、忌食冷的,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敏感肌一定要加强保湿,强化皮肤屏障。

2、温水洁面,避免选择和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建议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

 

640 (5).jpg

 

过敏肌宝宝的护理要点

1、皮肤在干燥的时候更加容易引起过敏,平时多给宝宝面部补水,保持肌肤的水分。

2、要想预防和治疗宝宝肌肤过敏问题,首先要找到过敏原,例如尘螨、花粉、柳絮等等。

3、选择性质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长期使用能够有效缓解皮肤的不良症状,增强宝宝肌肤的抵抗力,使肌肤日渐正常。

引起春敏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说了这么多其它的知识,下面我们来讲讲导致春敏的原因

1、阳光辐射强度。尤其是紫外线和红外线指数会上升,对于宝宝皮肤的刺激和伤害大增。

2、气温上升,有时又突然降低,剧烈波动。热时使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加快。冷时机体为了维持供血和体温,血管也会代偿性扩张,血管的渗透性增强(免疫细胞更加活跃)。

 

640 (6).jpg

 

3、防护不够。春季的紫外线水平已经上升到冬季的2倍左右,夏季的1/2倍,所以防晒要从春季开始。

4、细菌及其它生物开始活跃。植物开花,空气中潜在的致敏因素如花粉、动植物粉尘增多,而此时皮肤屏障功能又比较弱,免疫系统活跃,宝宝皮肤过敏率也会升高。

对应春敏的措施

那我们究竟怎么做才能有效的避免宝宝春敏或者减缓春敏的症状呢?

1、避免粉尘重的环境,还有油烟的环境,以及床上用品必须暴晒,减少细菌接触。

2、避免过度清洁,以免皮肤天然油脂过多损失。

3、加强肌肤保湿,为了缓解春敏时期皮肤的干燥,要给宝宝做好补水工作,坚持天天使用面霜很重要。

4、减少太阳照射,到了春天,昼夜温差会比较大,而且紫外线指数也会上升,并且宝宝春敏期间皮肤抵抗力大大下降,紫外线会让敏感加重,所以防晒是必不可少的。

建议麻麻们选购防晒的时候,尽量选择温和、防晒指数适宜的防晒,温和又不刺激的防晒才是最适合我们宝宝的哦!

 

640 (7).jpg

 

最后,小卡要告诉麻麻们,春敏发痒避免宝宝用手抓,勤给宝宝剪指甲,衣服被套要勤换洗,不然容易二次诱发敏感哦!图片

告别春敏肌这些就够啦!好用不踩雷!

春季由于气候变化宝宝们的肌肤问题也随之而来。今天跟大家分享几款面霜。保湿,修护两不误,告别春敏肌。

特别提醒!宝宝们的皮肤都很娇嫩,春季易过敏,干燥,泛红严重。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皮肤护理,不要等发现问题时才开始护理宝宝的皮肤哦!

 

640 (8).jpg

 

卡伊娜婴儿四季水水霜

☀ 特有成分:特别添加了人参根提取物、蚕丝提取物、玫瑰花提取物等,成分安全放心。

☀ 主要功效:一秒爆水,补充肌肤流失营养,增加宝宝肌肤滋润度,舒缓肌肤干燥,为宝宝肌肤提供更多的营养和水分,防裂保湿,温和补水。

适用于各种肤质满足宝宝日常肌肤需求。一瓶多效,四季皆宜,适合全家使用。

 

640 (9).jpg

 

伊伊奶黄金婴童四季水水霜

☀ 特有成分:特别添加了人参根提取物、蚕丝提取物、牛奶提取物等,成分安全放心。

☀ 主要功效:一秒爆水,补充肌肤流失营养,增加宝宝肌肤滋润度,舒缓肌肤干燥,为宝宝肌肤提供更多的营养和水分,防裂保湿,温和补水。

适用于各种肤质满足宝宝日常肌肤需求。一瓶多效,四季皆宜,适合全家使用。

 

640 (10).jpg

 

臻奇果植婴儿四季水润霜

☀ 特有成分:甄选蚕丝提取物、香蜂花、油菜籽油、牛油果树果脂等植物有效成分,安全放心。

☀ 主要功效:蕴含天然植物保湿精华,给宝宝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为宝宝的肌肤锁住水分。深层补水,持续改善干燥,清爽不油腻。

 

质地轻盈,不会增添宝宝肌肤的负担感,从而全面润泽宝宝娇嫩的肌肤。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