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秋冬季不注意宝宝的这几种情况,宝宝就要变丑啦!

发布时间:2022-10-25 15:38:23     点击:1110


 

秋冬季的空气是最为干燥的,再加上冷风那么一吹,吹得人脸生疼。这带宝宝出门玩要,除了要担心宝宝会不会因为冻着而生病,还有一个问题也是宝妈们揪心的,那就是宝宝的皮肤问题。

 

谁都喜欢白白净净的小孩子,可关键是秋冬天的环境不允许宝妈们忽视对宝宝的皮肤保护,身体皮肤有衣物做阻隔,倒不会被风吹伤,能被吹到的也就是宝宝脸部肌肤了。

 

宝妈们可不想让自己宝宝的脸上出现干燥、发红、皴脸等症状,那样是会严重拉低宝宝的颜值的!秋冬季宝宝的皮肤要如何呵护,今天我们具体分析一下吧。

 

640.jpg

 

我们先来说说,夺走宝宝皮肤水分的几大“杀手”:

 

1、室外干燥的风会带走宝宝皮肤中的水分。

 

2、冬季室内加热设备也会让宝宝的皮肤变得干燥。

 

3、有时候各种护理不当,也会引发皮肤干燥。比如说洗澡水过热、洗澡过于频繁、宝宝在泡着肥皂水的浴缸里停留时间过长,这些都会让他们的皮肤变得更干。

 

4、宝宝也会因为自身的各种原因造成皮肤干燥和皴裂,比如说流汗啊,流口水忘记擦,宝宝喜欢舔嘴唇周国的皮肤,还有吃手等等。

 

640 (1).jpg

 

接下来,我们就几个宝宝皮肤问题展开来说说:

 

苹果脸

 

“苹果脸”是什么意思

 

苹果脸的意思就是宝宝的脸蛋红通通的,跟个红苹果一样,所以就比喻成苹果脸。宝宝的脸蛋红,可能是天气太冷导致的,尤其在天气温度很低的地方,宝宝的脸蛋会更加红。

 

宝宝 “苹果脸〞的原因

 

对于皮肤自我调节和抵抗力弱的小宝宝而言,秋冬季温度较低 ,旦室内外温差较大,寒冷的刺激以及忽冷忽热的变化 ,会导致宝宝的皮肤毛细血管反复收缩和扩张。

 

皮肤血管失去良好的弹性而不正常的扩张后,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使得宝宝的脸看起来红红的。

 

640 (2).jpg

 

宝宝苹果脸护理注意事项

 

1、外出尽量给宝宝戴上口罩

 

当宝宝在室外时要用面料细软的围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气直接侵袭脸部,在室内宝宝脸上干燥时就要及时补水。

 

另外,宝宝刚洗完脸,最好不要带出去吹冷风,避免湿差温差过大,使扩张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缩,形成红血丝。

 

2、室内不要给宝宝捂得太多

 

改善苹果脸首先应该注意控制室内外温差,冬天室内温度最好维持在22-24°C。在室内,要及时脱去厚重的衣物 ,空调的热风口不要对着宝宝吹。

 

另外,不要给宝宝盖太厚的棉被,导致宝宝身体往外散发的热量过高。如果宝宝在睡前和醒后没有及时补水,也会导致宝宝脸部温度过高,面部毛细血管扩张而产生苹果脸。

 

640.png

 

3、补充维生素

 

平时多吃青菜 ,饮食应清淡 ,不吃油腻、辛辣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E等,有利于改善皮肤干燥。

 

4、涂抹婴幼儿专用的护肤品

 

若排除了病理性的皮肤病,仅仅是皮肤干燥的,可以使用一些婴幼儿专用的保湿护肤品。

 

切记 ,家长们应选择不含香精等的婴幼儿产品。容易过敏的宝宝在使用护肤品前应做一个耳后敏感测试。

 

皴脸

 

皴脸的原因

 

3岁以下婴幼儿的皮肤含水量明显高于成年人,宝宝的皮肤太过湿润,在接触寒冷空气的时候,皮肤表面会极速的冷却,水分也会急剧流失,皮肤底层的毛细血管也会瞬间处于一个扩张的状态。

 

毛细血管扩张的时候,宝宝皮肤表层会非常的不耐受因此才会看上去没有光泽,干燥、起皱、脱屑、发红,甚至出现皴裂。最容易出现皴裂的地方就是暴露在外面的小脸蛋和小手背。

 

640 (3).jpg

 

皴脸怎么护理

 

1、每天勤抹脸

 

首先要选对护肤产品,一定要选择婴幼儿专用的,然后注意看成分,尽量不要选择含有香精、酒精、色素等成分的护肤品。

 

2、每天用温水洗脸

 

切记水温别太高了,每次洗脸后记得及时给宝宝涂抹润肤霜,不用怕抹厚了,薄涂一层的话保湿作用是很有限的。

 

如果宝宝皮肤特别千燥,最好每隔几个小时就涂抹一次。

 

3、随时补充水分

 

有些宝宝在冬天时会变得不那么爱喝水了,妈妈应该尽量多想点办法督促孩子喝点水,尤其一直在暖气房或空调房待着的话补水就更加重要了。

 

640 (4).jpg

 

4、使用加湿器

 

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皮肤吹点冷风后就更容易缺水了。在家时,可以在暖气房或空调房内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空气湿度。

 

5、补充维生素A

 

在秋冬季要给宝宝补充一定的维生素A。人体在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皮肤表面会非常的干燥,因此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也是一种防护方式。

 

动物的肝脏、禽类的蛋或者黄豆、花生等等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建议妈妈们可以给宝宝选择性食用。

 

嘴唇干

 

嘴唇干的原因

 

秋冬天的气候会令宝宝的嘴唇变得非常干燥。很多稍大一点的宝宝,会有意识地去舔嘴唇,造成嘴唇干裂的情况。

 

虽然唾液能够令嘴唇暂时湿润,但是很快就会蒸发掉,同时唾液中的淀粉酶等蛋白物质会粘在唇上,引发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唇粘膜发皱,导致嘴唇干燥更加严重,造成了嘴唇的干裂裂口和脱皮。

 

640 (5).jpg

 

宝宝嘴唇的护理

 

1、一旦发现宝宝嘴唇干燥起皮,不要用手撕,要用热毛巾给宝宝嘴唇热敷几分钟,使皮质软化,然后用小剪刀把死皮剪掉。

 

2、去掉这些死皮之后,擦上润唇膏、橄榄油等滋润嘴唇。

 

3、如果家里有软牙刷,也可以用牙刷帮助去掉死皮,但千万别用硬毛刷哦,宝宝嘴唇娇嫩,可能会导致损伤。

 

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慢慢的恢复娇嫩的嘴唇,但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不可太意,要持续地给宝宝做好防护工作。

 

640 (6).jpg

 

宝宝嘴唇的防护

 

1、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2、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3、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宝宝,用棉签将橄榄油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4、及时注意纠正宝宝舔嘴唇、唇角的行为。

 

宝宝的皮肤本就要比我们成年人的娇嫩,尤其是在秋冬天的时候,爸爸妈妈要格外注意宝宝皮肤的变化,做好对宝宝皮肤的保湿呵护,可别让宝宝因为天气原因变成”丑小鸭”哦!

 

640 (7).jpg

 

0激素、高保湿、舒缓婴儿霜,修护宝宝“苹果脸”

 

秋冬季天气干燥,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选一款靠谱的面霜!但是,如何选择一款保湿效果好、安全不会导致过敏的宝宝霜,可不容易呀~

 

这不,给大家推荐两款肯定不会出错的宝宝霜:

 

640 (8).jpg

 

卡伊娜婴儿舒缓润肤霜

 

640 (9).jpg

 

伊伊奶黄金婴童舒缓润肤霜

 

为什么会推荐这两款呢?妈妈们看完就知道啦~

 

1、0激素,无添加

 

这两款面霜不含任何激素成分。另外,也不添加香精、色素、酒精等对肌肤和人体有伤害的物质,让宝宝用起来更安全放心。

 

2、质地和香味

 

面霜是质地是乳白色像冰淇淋一样的霜体,绵密细腻,涂抹在脸上一点都不会觉得粘腻。

 

吸收性也非常好,涂抹之后轻轻按摩几下就可以完全渗透到皮肤里。它的气味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植物清香,健康的味道。

 

3、主要功效

 

这两款面霜主要针对宝宝红苹果脸、干燥、脱皮,皴脸等效果比较好。特别添加苦参提取物,有效缓解空调、换季等因素带来的干痒困扰,舒润肌肤,令宝宝倍感舒适。另外,还蕴含马齿笕精华,可以充分滋养宝宝肌肤,保湿防护。

 

这两款面霜配方温和不刺激,小小的一瓶外出也很方便携带,放在包包里毫无压力,瓶身重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保湿效果也非常不错,就算是皮肤干燥也能hold住,最重要的是滋养舒缓功能很强大,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宝宝苹果脸啦!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