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羡慕别人家的亲子关系?自家孩子总在叛逆?那是你不懂叛逆期!

发布时间:2022-11-25 15:25:44     点击:1110


 

孩子为什么经常不听父母的话?为什么一天到晚就是要跟父母对着干?为什么爱说谎话?为什么凡事无理都要辩三分?为什么爱搞恶作剧?当你发现你的孩子在不同的时间段表现的却像不同的两个人时,你不禁感到很迷茫,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640.jpg

 

孩子进入到叛逆期后,就算有时候家长被气到无语凝噎,但是仍应该采取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帮助孩子度过这个时期。总的来说,大多数时候宽松,但是该严格的地方一定要对孩子say no!此外,最重要的就是要采取多种方法对孩子进行引导。


孩子叛逆期是什么时候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叛逆期,而且叛逆期还不止一个。经过叛逆期的孩子就像经历风雨的花苞,成长为扎根土壤的花朵。


妈妈们不必多度担心孩子叛逆,搞清楚孩子叛逆期的年龄和表现,面对叛逆孩子做到了然于心。


1、第一个叛逆期:8个月


人见人爱的宝宝本来见谁都愿意抱的,可是这个时候只要妈妈以外的人靠近都板着脸,这说明宝宝进入了第一个叛逆期。


2、第二个叛逆期:2岁半到3岁左右


这个时候的宝宝自我意识快速萌发,孩子变得更加敏感。这个时期的宝宝叛逆的表现是“打人”,他们会通过这个行为表达自己反对的意见,表达“不”这个意识。


这段时期是孩子与家长最早的意识分离,他开始形成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感受与他人分离的快乐。


640 (8).jpg

 

3、第三个叛逆期:7-9岁


这个阶段的孩子和婴儿时期的叛逆表现又有所不同,他们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大人了,一方面孩子变得任性不讲道理,凡事和父母对着干,另一方面又十分依赖父母,爱哭娇气。

 

孩子叛逆期的原因是什么


不少家长虽自己经历过叛逆期,但其实对叛逆期并不理解。孩子叛逆期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大多数原因是家庭和环境。


1、孩子步入三岁这个年龄,正处在一个探索世界的过程中。这个时候的孩子简直就是个好奇宝宝好吗?


要么东摸摸,要么西摸摸,家长看到这样的孩子可能对孩子进行教育,这样更加促成了孩子的叛逆。


2、孩子虽然还小,但这个年龄的他已经有了自尊心,要是家长在很多人面前批评他,或者动不动打他同样会造成孩子叛逆。


640 (1).jpg

 

3、有些家长对孩子过于关心,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对孩子唠叨,说着说着就批评起孩子了,孩子听多了难免产生逆反心理。


4、家庭工作的繁忙让家长忽略了和孩子感情沟通,家长动不动就批评孩子,而不给孩子机会倾诉,久而久之孩子变得沉默叛逆。


5、父母对孩子不尊重,孩子也会反之这样对待父母。


6、父母没有做好榜样,孩子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也会以叛逆的情绪表达出来。

 

孩子叛逆期如何进行教育


孩子迎来自己的叛逆期,这既是成长一步,又是难缠爸妈的一步。


怎么样走好这一步?孩子叛逆期如何进行教育?这些妈妈们一定要知道!


2岁半到3岁左右的叛逆期:


1、性格引导很重要


这个时期是孩子“自我意识”形成的时期,如果受到大人的打压或错误引导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


家长可以通过给孩子做选择的方法代替“不”,这种方法便于家长进行良性引导也不会给孩子控制感。


2、多鼓励巧转移


这个年龄的孩子往往爱模仿大人,但孩子的能力有限并不能完成大人的事情。


这个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孩子完成之后给孩子一个鼓励。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还能锻炼他的动手能力。

 

640 (2).jpg

 

3、制定规矩


当孩子缠着父母无理取闹时,父母应该学会制定规则,学会说“不”,给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4、良好沟通疏导情绪


叛逆期的孩子总有很多情绪想表达,但孩子年纪小,还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情感。


这个时候父母就要积极帮孩子组织语言,帮助孩子表达情绪。


7-9岁,准大人期:


1、给孩子空间和自由


涉及到孩子的事情时,要给孩子权利自己决定。


2、学业问题家长要平和对待


不要总是责怪孩子学习不好,要给孩子减压。

 

640 (3).jpg

 

3、不要过分关注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往往比较敏感,适度关心避免给孩子过度压力。


4、培养孩子独立的习惯


孩子的事情大多是父母一手包揽,孩子在叛逆期往往意识不到家长在“帮”他,所以把事情交给孩子办,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5、引导孩子沟通


这个时期的孩子有很多情绪和想法表达,家长要注意多和孩子沟通,还要注意沟通方式。

 

孩子叛逆期怎么沟通


和叛逆期的孩子沟通就像跳双人舞,总有一个人占主导,妈妈们只要掌握节奏,抓住主导地位,和孩子巧妙地进行沟通,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掌握下面几个原则,和叛逆孩子无障碍沟通吧!


1、尊重孩子,不作道德评价


做家长的不要过于严厉,一旦孩子叛逆就给孩子扣上“不听话”的 帽子,甚至对孩子“上纲上线”。


在和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少用这样的话语,减少孩子的逆反心理。


2、多点理解多点包容


叛逆期是每个人必经的人生过程,换位思考一下,当爹当妈的自己以前也有过青春的时候,这个时候孩子处于叛逆期也是可以理解的。


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家长对自己的宽容,这样有利于孩子情绪沉淀,减少不必要的言语冲撞。

 

640 (4).jpg

 

3、停下来倾听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往往内心有许多感情无法诉说,家长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中可能会忽视孩子的情感诉求。


实际上,通过诉说沟通才能使孩子和家长建立起更加信任的关系。家长通过平等地和孩子沟通,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给孩子建议,能帮助孩子排解情绪。


4、找孩子信服的人来开导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有乐于倾诉的对象,处在叛逆期的孩子如果无法很好地和父母沟通,那么可以换个方式,找孩子信任的人与他沟通。


这样所取得的效果可能比强迫孩子与家长沟通更好。


5、给孩子权利


很多严厉的家长或许在发现孩子叛逆的行为就开始进行教育,完全不给孩子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更有家长给孩子开出处罚单,“不允许看电视”、“不允许出去玩”,这样霸道的沟通方式是万万使不得!


沟通过程中,家长切记要留给孩子权利去表达,去支配自己的时间,去决定自己的事情,去拥有自己的隐私。

 

640 (5).jpg

 

6、心态平和切忌攀比


不少孩子最恨的是不是隔壁的小孩了?妈妈们整天都在表扬的那个学生代表,孩子们越听这个话题就越头疼了。


处于叛逆期的孩子讨厌被比较,特别是比较对象比自己优秀的时候。


家长一定要平和对待孩子的学习成绩,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也没有必要羡慕嫉妒恨别人家的小孩。在沟通过程中,家长要对孩子表示肯定,找到孩子的闪光点。

 

孩子叛逆期情绪激动怎么办


妈妈注意了,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叛逆期,需要妈妈时刻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对孩子进行情绪疏导,这样有助于宝宝身心健康。


1、和孩子一起奔跑


户内户外的奔跑都能消耗体力,帮助孩子宣泄不良情绪。对于爱摔东西,好动的孩子,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尽情呐喊出怒火


对于喜欢大吵大闹的孩子,妈妈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宣泄的场地让他们尽情呐喊。但注意别让孩子养成了一不高兴就呐喊的习惯。


640.png

 

3、狠狠撕纸吧


让多动的孩子去撕纸吧,把他们的怒火都宣泄在废纸、卫生纸上面。


4、跟孩子做鬼脸


气氛紧张时,家长不妨做个鬼脸,调节孩子的情绪。


5、随意打滚吧


在房间地板或者草坪上让爱哭爱闹的孩子打滚吧,这样可以缓解孩子压印的情绪。


6、转移孩子注意力


孩子情绪激动的时候不要让孩子钻牛角尖,给孩子讲个故事、听听歌、玩玩玩具,让孩子暂时忘记这件事。


7、让孩子无所顾忌地倾诉吧


每周抽一段时间出来,让孩子说说这周的不愉快,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不插话,只用肢体语言对孩子点头或者拥抱。

 

640 (6).jpg

 

 

 

卡伊娜臻奇果植系列 

 

 

 

 

 

640 (7).jpg

 

 

以“植物药学”为基础的婴幼儿功效型护理品牌,甄选自然植物能量,融合现代医学文化,为婴幼儿制定专业、科学、合理的精准化护理配方,不添加激素等有害化学成分。可以有效改善婴幼儿肌肤存在的多种皮肤问题,提高肌肤抵抗力。帮助父母攻克护理疑难问题,让婴幼儿肌肤回归健康成长状态。

 

 

 






©版权所有 武汉卡伊娜化妆品有限公司 冀ICP备11100110100号 网站备案: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1134号